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公管院举办第九届职业风采大赛总决赛

2018-12-06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向彬维、苏逸凡、信莹莹 图片:

12月1日晚6点半,由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九届职业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决赛特邀江苏朗昇集团总经理李云、江苏苏信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胡吉芾、东原地产南京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天宝、南京悦恒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职业顾问任燕为评委。

比赛自十一月启动至今,经过进一个月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八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决赛分为选手风采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互动点评三个环节。

比赛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选手的外景生活,反映选手的精神风貌和性格特征的幻灯片,吸引观众及评委的注意。然后进入个人展示环节,八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的形式在五分钟内对自身求职目标、个人能力及特长方面进行展示。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由一位评委老师进行提问,评委老师将根据自我展示以及问题回答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接着,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由主持人给出题目,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审题并草拟发言提纲后,进入小组成员讨论环节,成员依次阐述自己的观点。紧接着开始小组内的自由讨论,在组内达成统一意见后,派选出一名代表总结陈词,向考官报告讨论情况和结果。在小组讨论环节,成员各抒己见,有理有据,思想不断碰撞交流,讨论气氛十分活跃。讨论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场上选手的综合表现打分并点评。

在互动点评环节,现场地观众针对职场求职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评委详细的解答以及经验的分享使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活动尾声,进入颁奖环节。5号选手李卓君获得特等奖,1号选手汪晖、8号选手张小顺获得一等奖,6号选手杜忻鸿、7号选手李瑞鑫获得二等奖,3号选手胡成圆、4号选手尹敏、2号选手王婷婷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简历设计、模拟面试等一系列环节和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提前体会择业就业问题,提高在校学生的就业意识,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同时激励同学们有效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7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