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六届思·正杯“中国梦·乡村兴”演讲比赛

2018-12-06 来源:政治学院 作者:姜姝 图片:

12月5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六届思·正杯“中国梦·乡村兴”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协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学工处处长刘亮、团委副书记谭智赟、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等出席本次活动。全场300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比赛。

盛邦跃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国“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乡村兴则国家兴。中国梦系列主题演讲比赛连续五届成功召开,能够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用所学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这种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的高度“联姻”,能够增添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随后,精心筹备、信心满满的十个学院团队进行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选手们或从高处着眼,唱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壮丽图景;或在细微处落笔,叙述小岗人“靠着大包干、不愁吃和穿”的幸福生活;或从衣食住行“小细节”铺陈开,勾勒“三中全会春风来,祖国处处放光彩”的美丽乡村。演讲比赛的“共同在场”成为了思政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精美个性的PPT制作、创意多彩的视频剪辑、生动投入的演讲现场,让广大师生在“春风化雨”中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最终,金融学院的余王蕾团队荣膺桂冠。

“中国梦”系列主题演讲比赛是南京农业大学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创新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7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