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一行来我校交流

2018-12-04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陈俐 邵星源 郭彩丽 图片:

11月30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杨学民来我校调研指导。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毛胜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科研计划处处长陈俐、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产学研合作处处长马海田出席会议。俞建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丁艳锋首先对罗方述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发展战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丁艳锋说,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坚持“顶天立地”的科技战略,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服务区域发展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关心与支持,聚焦国家乡村振兴、创新驱动、一带一路等战略目标,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开展战略性、前沿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力争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罗方述首先介绍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机构设置、职能安排及中心下一步的改革方向与举措,并对我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南京农业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在高校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内涵,有特色。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高校的办学定位和问题需求,为今后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提高服务水平提供借鉴和参考。

会前,罗方述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