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揭牌

2018-12-03 来源:农学院 作者:江佳乐、田永超 图片:

12月1日,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正式揭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共同为智慧农业研究院揭牌,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宣读研究院成立批文,朱艳教授主持了揭牌仪式。

据悉,智慧农业研究院以南京农业大学作物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农业信息学”江苏省优势学科为依托,以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系统分析与决策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信息农业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为支撑,系统开展农业大数据、农作系统模拟、农情遥感监测、农业智能装备等内容的研究开发工作。同时,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建设高水平、规模化的智慧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广泛开展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的示范应用工作,努力提升我国农业生产的智慧化水平。智慧农业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将进一步提高我校智慧农业相关平台建设和研发创新水平,提升我国农业生产的定量化、智慧化和科学化水平,促进智慧农业相关产业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为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成立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为智慧农业研究院揭牌

据悉,农业物联网与智慧农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委会同时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研究员、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刘桂才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儒敬研究员,以及来自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生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农业物联网与智慧农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委会2018年会开幕式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致辞                                              会场

会议重点围绕“农业物联网与智慧农业”主题进行研讨,与会专家分别从智慧农业前沿技术、发展战略、领域应用等方面作了25场精彩的主题和专题报告,涵盖了农业物联网、农业遥感、农业系统模拟、农业知识工程、农业人工智能、农业云计算及大数据、农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智慧农业领域重要方向的研究进展及其未来趋势。会议主题与国内外“智慧农业”发展形势高度契合,将有助于推进我国智慧农业发展和应用实践,更好地服务于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7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