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

2018-12-03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李二斌 图片:

11月28-12月1日,由我校代表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农林高校深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教育改革研究”和“农林高校产教融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来自全国36家会员单位的14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前,召开了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预备会,第五届副主任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主持会议,秘书长宋华明作第五届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并宣读了“中国农学会关于同意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六届换届大会的批复”(农学(学术)函〔2018〕10号),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五届教育专业委员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拟任负责人名单,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当选为主任委员,副校长董维春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常务),傅泽田、吕卫东、吕杰、吴平、李存东、刘智慧等13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宋华明当选为秘书长,第六届副主任委员、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吕杰代表新当选委员作表态发言。

受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的委托,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主持学术年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作大会总结。开幕式上,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在大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会上,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吕杰、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江珩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刘晓光7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年会还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高校的9名研究生作专题报告。沈阳农业大学何剑斌教授、河北北方学院秦树文教授应邀给予点评。

宋华明主持年会闭幕式。闭幕式上,各分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会议公布了2018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名单,宣读了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六批课题立项通知,其中论文一等奖8篇、二等奖16篇;资助课题10项,立项课题10项。

董维春作大会总结,他用“广泛交流、聚焦主题、展望未来”12字总结年会。董维春指出,本次年会参会代表来源广泛,论文数量多,质量较好,主题聚焦农林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董维春认为,乡村振兴战略之于农林高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背景下,传统农科要逐步向“新农科”转型,无论是本科层次,还是研究生层次,人才培养既要精,也要专,还要宽,以此才能更好地适应城乡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等“三农”形势。董维春还肯定了研究生报告中的理论架构和模型设计,针对存在的不足,勉励参会研究生“在游泳中学会游泳”,通过会议锻炼自己,学会把握问题、清晰表达。

经单位申请,会议讨论,云南农业大学确定为2019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0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