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8年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在南农举行

2018-11-26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陈宏强 图片:

11月24日,2018年“奥维森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教授,北京奥维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文洁,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幸莲教授,全国食品类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联盟主席单位、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学校学工、教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食品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参赛同学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闫祥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竞争精神为目标,着力打造了创新创业实践“双创”平台,构建了“四位一体”式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在“挑战杯”“创青春”等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他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也是当代青年青春建功的主旋律。大赛的举办为推进“新工科”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了重要平台,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具体表现。他希望,本次赛事能够全面增进各高校、各参赛选手间的交流合作,大力提升畜产品加工研发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全国食品学科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开幕式上,与会主要嘉宾共同启动2018年“奥维森杯”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水晶球。


据悉,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的一项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赛事。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和教育部“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重在学生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江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学生团队参赛作品。经大赛组委会书面评审,遴选出15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评审专家根据产品科学性和创新性、市场前景、财务分析、团队组建合理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6项、优秀奖5项,我校代表队分获银奖、铜奖和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各1项,是获奖最多的高校之一。大赛将在2019年中国乳品科技大会上颁奖。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5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