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会

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2018-11-22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校 图片: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党校教室举办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作题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专题报告。各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颖主持。

盛邦跃从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相关内涵、历史发展、基本要求、师德失范行为及处理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结合教师角色的演变、世界大学的发展沿革,分析了高校教师的特点,区分了道德、职业道德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内涵。同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勉励大家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好老师,信任学生、关爱学生。

盛邦跃指出,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并对教师职业道德有着明确要求,高校教师应以古鉴今,恪守师德底线,严以律己,为人师表。

盛邦跃强调,高校教师应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同时认真学习教育部最新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为标准,严守师德底线,深化高校师德师风建设。

盛邦跃要求,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深受启发,均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自觉自身加强师德修养,带头发挥师德示范作用,做好本支部师德建设与监督工作。

专题报告结束之后,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本次培训班班长陈素梅教授,就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的所学所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7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