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中国传统文化节

2018-11-15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王誉茜 图片:

11月14日中午,南京农业大学中国传统文化节暨民族文化展活动在玉兰路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与校民族文化传播协会共同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人文学院主要领导和我校500多名不同民族大学生一同出席了现场活动。刘营军在现场宣布,第三届南京农业大学紫金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展览会现场分成少数民族文化风情展区、非遗传承人工艺展示区、各省市特色风情展区及民族特色节目表演区。现场邀请了6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传承人、10个省份、20多个民族和特色社团参与其中。来自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的学生通过传统服饰展示、民族舞蹈表演、民间艺术品陈列等形式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吸引师生两千余人次参观、互动。


当晚,我校第三届“华夏中国,乡约南农”民族民俗风采演艺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本次晋级决赛的十支队伍分别由来自内蒙古、辽宁、河北、湖南、新疆、西藏等省市的学生组成,比赛主题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历史故事三个方面,通过声乐、舞蹈、小品、相声等形式多样的艺术表现手法展示家乡的民俗风情文化,参赛队伍可谓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通过2个半小时的精彩比拼,最后湖南“异湘人”队获得一等奖,河北“冀情四射”队、安徽“皖皖一笑挽侬心”队获得二等奖,山东“莫言前路无高粱”队、“内蒙古蒙牛”队、浙江“浙方江湖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中新网、荔枝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线上推送突破2万阅读量。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将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通过构建“中国传统文化课堂、中国手工艺作坊、传统文艺创作站”三大平台的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引导同学们重视传统文化,感知中华传统文明的魅力,让国学经典在南农这片沃土上继续传承下去。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1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