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钟山农业经济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2018-11-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图片:

11月12-1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德国哥廷根大学主办,《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hina & WorldEconomy》杂志社支持的钟山农业经济论坛2018中国农业市场化改革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两百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焦中国农业经济四十年的市场化改革,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提供对策建议。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国际农业经济学会2015-2018主席、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Will Martin教授,国际农业经济学会2012当选执委、德国哥廷根大学Stephan von Cramon-Taubadel 教授,加拿大农经学会前主席 Lars Brink教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东亚、东南亚和中亚办公室主任Kevin Chen博士,美国农业经济学会执行理事、美国普渡大学农业经济系Holly Wang教授,丹麦哥本哈根大学WushengYu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特聘教授程国强,南京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等出席研讨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丹麦、日本、立陶宛、越南、印尼、巴基斯坦、肯尼亚等国家和地区,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哥廷根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普渡大学、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康奈尔大学、滑铁卢大学、佛罗里达大学、西澳大学、阿肯色大学、立陶宛国家农业经济研究中心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40余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

11月12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钟山特聘教授钟甫宁主持。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在开幕式上讲话,向参加钟山农业经济论坛2018中国农业市场化改革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周光宏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的成果;他表示,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农业生产、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改革取得了巨大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论坛对我国农业市场化改革的历程进行回顾、总结与展望,围绕当前“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与会专家的共同努力,将在“三农”问题研究、农业市场化改革创新等方面,涌现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成果,为我国农村改革与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光宏致辞

钟甫宁主持

KevinChen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主办方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全球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日益影响着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改革,中国农业经济四十年的市场化改革对世界农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农业有着重要启示。

Stephan vonCramon-Taubadel代表主办方德国哥廷根大学致辞。他表示作为南京农业大学海外名师,一直以来与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期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促成哥廷根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的更多合作成果。

WillMartin代表国际农经学会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的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参与到国际农经学会各项活动中,并发挥着重要作用,2018年8月在加拿大举办的第30届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大会上有6个专题聚焦中国农业改革四十年,相信此次会议会结出更多成果;明年国际农经学会将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举办国际研讨会,欢迎更多的专家学者再聚南农。

朱晶代表主办方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致辞。她对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朱晶表示中国农业与世界市场的融合程度不断提高,中国的农业政策对世界农产品市场的影响程度显著提升,世界农产品市场对中国农业的发展也带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对中国农业政策的完善带来启示。

KevinChen致辞                                      Stephan vonCramon-Taubadel致辞

WillMartin致辞                                            朱晶致辞

开幕式后,朱晶、Will Martin、Lars Brink、Stephan vonCramon-Taubadel分别做大会主旨报告。

此次国际研讨会共邀请7位学界权威专家进行大会主旨报告;17场专题会议聚焦特色,80余位师生代表进行论文汇报;圆桌论坛邀请众多国内外专家,分享最新学术成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9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