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承担的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2018-11-09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蒋芳玲 图片:

11月6日,我校侯喜林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叶菜(不结球白菜、甘蓝)产业链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重点项目在无锡实施基地通过验收。项目验收由省自主创新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邀请了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喻景权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朱为民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汪承刚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太湖研究所姜红卫研究员为验收专家,朱为民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项目首席专家和11个子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现场验收,第二阶段是会议验收。江苏省自主创新专项管理办公室处长还红华主持验收会,我校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代表学校致辞,侯喜林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现场验收阶段,验收专家和管理部门领导在项目实施基地—无锡市惠山区精细蔬菜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蔬菜大棚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叶菜采后商品化处理车间、蔬菜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场等产业链关键环节。

验收专家考察叶菜基地建立的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


验收专家考察叶菜采后商品化处理过程

在会议验收阶段,侯喜林从项目立项背景和实施整体情况、形成的技术模式和商业模式、突破的产业链主要环节技术和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基于核心示范基地全过程投入产出数据的成本与效益分析、技术模式和商业模式的示范应用、项目组织管理、经费使用、实施状况自我评价、后续工作打算与建议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了补充。验收专家组听取汇报后,结合现场验收并审查了有关资料,对项目的立项、实施过程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验收讨论现场

     还红华主持验收会议                          侯喜林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以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为目标,形成了叶菜优质安全生产技术体系3套,创建了叶菜品牌5个,结合不同地区和生产方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模式3种;创制了不结球白菜、甘蓝优异育种材料36份,育成了不结球白菜和甘蓝新品种4个,繁殖杂种一代生产用种3.4万kg;累计示范推广新品种34万亩,比主栽品种增产10.6%;成功开发出叶菜收获机械2种;项目经费使用合理规范,组织有力,符合项目管理要求。对照项目合同书,该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指标和任务,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还红华对该项目验收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建议项目团队围绕不结球白菜和甘蓝等叶菜,进一步凝炼成果,进一步聚焦产业链,通过集成和组装,形成更加实用的技术体系。

“叶菜(不结球白菜、甘蓝)产业链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项目的实施和完成,必将有力推进江苏省及长三角地区叶菜产业水平的升级,促进叶菜产业链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并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