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菊花新品种亮相中国杨凌农高会

2018-11-08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王海滨 图片:

11月5日上午,以“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隆重开幕。本届农高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我校菊花课题组共有36个新品种送展,参展品种得到了来自海内外各界的一致好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等领导也亲临我校展台,对我校培育的菊花新品种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参展品种还得到了科技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广播电台等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届农高会紧紧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共设立展位2388个,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等7大板块80多项活动,不仅全面展示出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也为各方探讨交流现代农业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搭建了良好平台。

我校菊花研发团队目前是农业部创新团队和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建有中国菊花种质资源保存中心,收集保存各类菊花资源约5000份,保存数量居世界首位,先后选育出切花菊、园林小菊、茶用菊、食用菊等系列新品种,新品种已在全国各地广泛推广应用,同时建立以菊花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基地近20个,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为我国菊花品种更新及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2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