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开展“新青年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阮卓雨 图片:

11月4号上午,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党支委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于南京农业大学校内,通过竞赛答题、游戏闯关和团队附加分表演的形式,开展了“新青年奋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本科生党员踏上时代新征程,在丰富党员红色知识库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充分发挥动物医学院本科生党员对探索中国发展历史的积极性。



首先,支部党员在玉兰路平台前现场抽签分组,在拓展破冰后,每队上场亮相,喊出自己的队名及参赛口号。第一关“忆苦思甜”,支部党员在食堂收集粗粮套餐,以此感知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树立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观念。

第二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各位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充分掌握与扎实的理论基础,每组队员随机回答从扎破的气球中选择的题目,在气球的爆破声与紧张的答题环节中,每组的成绩不分伯仲,均以接近满分的答卷进入下一环节。

第三关“看未来,忆经典”在主席台前伴随着首首经典的红歌激烈地展开。从听取前奏识别红歌并抢唱出下一句,充分感受到大家的红心向党。在红歌中我们汲取丰富的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

第四关“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各组党员通力合作完成”摸石过河“游戏。每一个起步,代表团队的开始;每达一个终点,是团队连线关键;只有是一条心,我们才是胜利者。

最后,在逸夫楼3044,活动以每组代表进行的3分钟演讲接近尾声,演讲围绕家乡改革开放30周年到40周年的变化、发展以及个人的切身体会。辅导员徐刚与李欣欣老师作为评委进行打分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四十年改革开放,全面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大家的生活。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改过去简单的活动形式,摆脱室内活动场所空间不足的束缚,增加探索性,通过“闯关”类游戏,将党史融入到游戏环节中。不仅充分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提高团结合作的能力,更能加深大家对改革开放历史的认识、培养对党日活动的兴趣。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当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