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郭巧生教授任中药材基地联盟规范生产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8-11-06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朱再标 图片:

11月4-5日,在广州召开的第六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规范化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分别举行了授牌仪式。南京农业大学被选为理事长单位,郭巧生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规范化生产专业委员会由郭巧生教授倡议成立。经过国内中药材生产示范企业申报、专家审核等程序,第一届理事会由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组成,均为国内长期开展中药材研究与生产的教学科研单位和相关公司,其中理事长单位为南京农业大学。

第一届专家委员会由47名成员组成,均为全国各省市长期在中药材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的专家。我校郭巧生教授任主任委员,朱再标教授任副秘书长。


理事会是规范化生产专业委员会的议事决策机构,专家委员会是学术咨询机构,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学术咨询等事务性工作。

自此,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联盟规范化生产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其宗旨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构建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的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推动中药材种植、养殖规范化和产业化发展,致力于搭建政策宣讲平台、成果推广平台、新技术新产品试验示范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从源头确保中药材品质。

通过本次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规范化生产专业委员会行使平台功能,促进中药材GAP基地规范化、规模化建设,推进中药产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提升中药农业的现代化水平,提供优质、可持续的中药材资源。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1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