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在新沂市合沟镇稻田种养基地举办稻香节活动

2018-11-05 来源:农学院 作者:王晓莹 图片:

11月3日,我校稻田种养研究团队和新沂市合沟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稻田种养结合的稻香节现场活动,来自新沂市人大、市委宣传部、市农办、市乡村振兴办,市文明办、市农开局、市农委和合沟镇党委、政府领导以及应邀出席的我校人文学院院长杨旺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等师生和来自徐州地区各界友人、百姓1500多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新沂市人大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长征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稻香节是合沟人民自己的节日,是农旅融合的生动实践,它是融入了合沟的传统文化,彰显了地方特色,提升了农民朋友的自豪感,逐步成为合沟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合沟镇全镇上下再接再厉,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乡村振兴的华彩乐章。合沟镇党委书记蒋讯迅在活动上介绍了合沟镇稻田立体种养基地丰收景象,指出在南京农业大学的指导支持下全镇掀起稻田立体种养的高潮,该镇把稻田立体种养作为百姓致富和产业增效的突破性技术来抓,目前稻田综合种养面积超过2000亩,其中稻虾共作500多亩,稻鸭共作1500多亩,今年的水稻长势好,病虫害低发,亩产稻谷在500公斤左右,鸭子行情相对去年见长。

冯绪猛与合沟镇镇长乔彬进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授牌。

农学院王强盛博士指出,合沟稻田立体种养基地在全省很有特色,是江苏省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产出了最好吃的稻米和飘香的鸭子,是农民致富、绿色发展的关键模式。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26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