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牧草和豆类作物育种以提高欧盟和中国蛋白质自给”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11-05 来源:农学院 作者:王娇 图片:

10月27-29日,“牧草和豆类作物育种以提高欧盟和中国蛋白质自给”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充分利用欧盟和中国豆类资源,整合传统育种和分子育种技术,提升两地豆类育种水平,增加豆类蛋白产量。本次会议由欧盟H2020项目和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支持。研讨会由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喻德跃教授和赵团结教授共同主持。

欧盟H2020项目(EUCLEG)首席科学家、法国农业科学院伯纳黛特•尤利尔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实施方案等。赵团结介绍了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历史、概况及主要研究进展。我校生命科学院章文华教授、国家大豆改良中心黄方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陈华涛博士及欧盟三位专家分别报告了所在课题组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法国、比利时、塞尔维亚、英国和捷克的豆类研究专家重点围绕基因型和表型数据收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设计育种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专家们还参观了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8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