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走访苏北地区用人单位

2018-11-01 来源:农学院 作者:王彬 图片:

10月30-31日,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党委副书记殷美、本科生辅导员王彬一行走访了苏北部分地区等5家用人单位,就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企业招聘需求及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凤,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跃武,江苏省云台农场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叶小云、农业中心主任冯会芹,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宣山,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容、综合管理部主任王德成等热情接待并出席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王德成围绕公司概况、科技研发、良种生产、仓储加工及海外市场开拓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红旗种业公司,他指出公司对人才需求强烈,并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素质过硬,专业技能扎实。双方就人才招聘、科研课题、学生实习、就业指导等校企深度合作事宜展开探讨。

叶小云在交流中提出当前涉农企业不仅需要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还应在文体特长方面锻炼发展,不仅练好专业技能,也应注重管理能力培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同时学校要加强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对学生的引导要契合企业需求。

陈凤介绍了连云港农科院近年来发展概况和工作成果,双方深入探讨新时期下农学人才交流和引进机制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就双方一致关注的农业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推广交换意见。

期间,戴廷波一行走访了东辛农场、云台农场植物培育温室、豆丹养殖室及“云水湾”湿地公园。

双方签订《南京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据悉,苏北地区涉农单位对农业院校高校毕业生需求较大,此次走访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交流合作,实现校企、校地良性互动,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进一步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长期密切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