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专项“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

2018-10-3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万永杰 图片:

10月28日,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海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23家项目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任务负责人、课题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葛毅强、孙康泰专员、王天成专员,项目总体专家、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研究员,以及江苏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韩天琪工程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计财处副处长杨恒雷,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毛胜勇等出席了会议。

项目邀请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副院长金海研究员为咨询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浙江大学刘建新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研究员为咨询委员会委员并颁发聘书。

启动会第一个阶段由王天成主持。闫祥林致辞,感谢科技部和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关心和信任,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评估与新校区建设以及羊业科学方面的进展,并表示积极支持、监管本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

我校科研院、计财处,江苏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作华强调,项目启动会要将项目设计图变成施工图,同时要高度重视项目的一体化管理。葛毅强要求项目组加强契约精神,严格按项目任务书开展工作;要把握主线,提高项目实施质量;要有科学家情怀,谋划山羊领域的持续发展。孙康泰表示希望达到实施好大项目,当好大管家,解决大问题,争取大成果,服务大农业,打造大专家,建设大平台的目标。

启动会第二个阶段由刘作华主持。王锋就项目内容、实施方案、项目实施机制和项目经费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简要介绍了自主开发的项目信息管理系统,6个课题负责人就课题任务、实施方案、计划进度与考核指标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总体专家、咨询专家与有关领导就项目总体方案和各个课题任务分别进行了质询和点评。大家在肯定总体方案的同时,建议进一步根据不同区域山羊产业发展的现状,精准细化实施方案;加强4个共性技术课题与2个集成示范课题间的衔接,实施一体化管理;加强经费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建立友好交互型信息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加强项目间和项目内交流合作,切实解决山羊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

近些年来,我校肉羊健康养殖团队,围绕肉羊育种、繁殖、营养调控等研究方向,在平台搭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有江苏省家畜胚胎工程实验室等平台,批量获得克隆山羊和基因编辑山羊,也是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生产与环境控制实验室、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和育种协作组首席专家挂靠单位,今年团队获得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累计发表近百篇SCI文章。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0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