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日报】世界农业奖在南农颁奖 加纳大学教授开发3种高产玉米摘得大奖

2018-10-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楠秾轩 记者 谈洁) 28日,2018GCHERA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暨“一带一路”农业科教合作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1位发展中国家的获奖者——来自加纳大学的埃里克·意仁基·丹夸教授,他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拉坦·莱尔教授共同摘得2018GCHERA世界农业奖。 

世界农业奖(英文简称WAP)由原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教授和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于2012年10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倡议设立,是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协会联盟(英文简称GCHERA)设立的一项国际性奖项,旨在鼓励在高等院校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教育、研究与创新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涉及农业、林业、自然资源、食品、生物基础产品、生物质能源、农村发展和自然环境等领域。 

昨天上午,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等15个国家的100多位涉农高校领导、中外专家参加了颁奖典礼。“过去几届的获奖者几乎都来自发达国家。”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说,为了充分体现奖项的公平性和代表性,从2018年起,奖励名额增至2人,分别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丹夸教授长期致力于本土优质作物品种的育种开发和推广,他在加纳开发的3种高产玉米品种,显著提高了玉米产量。2007年,他在加纳大学推动建立西非作物改良中心,十多年来,该中心从18个非洲国家招收了114名植物育种博士,66人毕业后在非洲国家农业科研机构领导植物育种项目。来自美国的莱尔教授长期关注农业生态系统和土壤资源可持续管理,40年前在全球率先开展森林砍伐对气候、土壤、作物生长影响的研究。

原文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8-10/29/content_517061.htm?div=-1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