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2019年新上重大基建项目获教育部批复

2018-10-23 来源:校区发展与基本建设处 作者:华巧银 图片:

近日,我校申报的“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和“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生产综合实验中心”两个基建项目获教育部批复,这是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过程中,首获国拨经费支持的房建项目。两个项目共申请国拨经费约1.5亿元,其中,南京农业大学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项目申请国拨“双一流”基建专项经费近1亿元。


本次教育部批准我校2019年新上两个基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其中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总用地面积为14677平方米(约22亩),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左右,主楼设计十一层,建设高度约50米,项目总投资近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基因功能与组学分析平台、表型基因型信息管理利用大数据中心、分析测试平台、表型环境控制室、种质资源库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等;植物生产综合实验中心总用地面积为8000平方米左右(约12亩),总建筑面积近14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67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公共实验平台、实验样品处理平台、种质处理平台、储藏冷库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我校2019年新上基建项目的申报,由学校校区发展与基本建设处组织实施,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受教育部委派,对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方案设计、资金筹措、投资估算等多方面进行专业评审和现场评估。两个项目申报于今年5月份启动,8月份通过专家组评审,10月份正式获得批准。

项目建成将极大改善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急缺实验实习用房的紧张局面,为基地植物生产类教学科研提供公共服务平台,特别是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的建设,高度符合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将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研发环境和平台支撑。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1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