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老专家赴苏北进行志愿服务

2018-10-22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孔育红 图片:

10月16日上午,江苏省离退休农业技术专家赴宿迁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泗洪县举行,我校园艺学院关工委委员、老科协副理事长马凯教授为专家组成员。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致欢迎辞。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介绍了泗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马凯等老专家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泗洪县经济社会发展顾问。随后,马凯等老专家和当地农技人员进行师徒结对签约。

10月16日下午,马凯教授来到泗洪县青阳镇软籽石榴研发中心,考察了初具规模的大棚育苗、露天石榴园,并进行技术指导和现场示范。马凯对如何给石榴树施肥、剪枝以及如何储存石榴等,详细地给新收的徒弟进行讲解,并指出“早期种的石榴树行间距大,可以间种新的品种。”

接着,马凯教授等一行马不停蹄,奔赴另一个村,考察碧根果产业园和蔬菜基地。

10月18日晚,省离退休农业技术专家赴宿迁志愿服务行动座谈会在泗洪县举行。座谈会上,马凯等8位省离退休农业技术专家就两天来观摩调研的成果和感受,对泗洪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推动高效农业、林果种植、水产养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就专家意见和建议作出承诺。

10月19日下午,省离退休农技专家赴宿迁志愿服务行动总结会在泗阳举行。继泗洪县结对帮扶后,马凯等8位省离退休农业技术专家再次与泗阳县8名农技工作者签订《结对帮扶意愿书》。

陈明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郑跃奇委托,向连日来不辞辛劳、服务群众、传播爱心的老专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签订结对意愿书的师徒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热情帮助、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明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效果很好,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几年来,我校关工委、老干部办公室积极配合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做好老教授、老专家赴苏北牵手大学生村官和送科技下乡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江苏农村科技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苏北乡村干部和农民的欢迎。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2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