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建立“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

2018-10-22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建鹏 图片:

10月1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北楼D602创客空间会议室举行。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孙小伍、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以及双方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康勇主持。双方签订协议,首期将投入300万元基金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

刘亮首先回顾了南京紫金科创与我校多次商谈共建科技创业平行基金扶持大学生初创企业的过程,并对南京紫金科创代表南京市政府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实践工作的关注关心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等创业孵化平台发展建设情况以及近几年入孵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在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孵化工作上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愿望。

孙小伍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关于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管理办法以及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的讨论制定情况,对于紫金科创代表政府对学校大学生创业资金投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双方在科技创业平行基金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加强在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评审、投资等工作上的交流合作。

张伟介绍了紫金科创代表南京市政府与高校共同设立“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的初衷,就是希望充分依托高校资源,发挥基金管理团队的专业优势,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并整合利用政、产、学、研、金、介、媒等资源要素,共同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发展,实现合作双赢。张伟还介绍了平行基金的一般运营流程、评选周期以及其他高校的做法,并对后期基金管理委员会、投资委员会以及基金管理办公室的设置组成提出建议。

签约仪式上,张伟与孙小伍代表双方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紫金科创大学生科技创业平行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基金组织形式为平行基金制,首期规模人民币 300万元,其中,我校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安排200万元。基金以投资资助的方式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单个项目最高可获25万元投资。基金存续期五年。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