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院举办2018级新生系列主题教育讲堂

2018-10-19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全媒体中心 图片:

10月16日下午4点,植保院2018级新生系列主题教育《植保·大学序章》在教学楼C201开讲。

本次讲堂由植保院教授窦道龙主讲《简话<植物病理学>》,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植物病理学科兴趣。窦道龙以Fighting for their lives: Plants andpathogens为题,用拟人化的语言,将植物与病原物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的艰难生存斗争娓娓道来。从植物病害的概念、病原物和致病途径、植物的抗病过程和病害控制方法,到“植物医生”的职业定位和重要价值,窦道龙由浅入深,向大家做了准确详细的介绍。

“植物与病原物的斗争,就好比是一场‘军备竞赛’”“炒菜的高温烹饪过程,在很大程度上消灭了植物体上的病原菌。那你能说,外国人生吃蔬菜,比我们的生活方式健康吗?”窦道龙思维敏捷,旁征博引,他幽默活泼的教学风格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讲堂结束后,窦道龙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对“植保究竟做什么”的疑问。他希望同学们能常怀对植物保护专业及新兴科学技术的热情与好奇,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从事植保领域的相关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