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在我校落幕

2018-10-18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朱志平、严楚越 图片:

10月17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副处长王红蕾,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胡正平,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旺生及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们出席颁奖典礼。我校“朗朗乾坤朗诵团”为在场领导和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优”的宗旨,经过一天激烈的现场角逐,扬州大学的成莉等9位教师获本科组一等奖,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徐立等9位教师获专科组一等奖,南京大学的杨秀娟等9位教师获本科组二等奖,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海敏等9位教师获专科组二等奖,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8家单位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各高校的3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并分成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现场角逐,大赛授课内容包括音乐鉴赏、戏曲鉴赏、戏剧鉴赏、美术鉴赏、舞蹈鉴赏、影视鉴赏、书法鉴赏、艺术导论共八大类。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授课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不仅是通过板书示范、课件融入视频等教学手段深入讲解课程内容,并通过现场示范表演与课程互动令15分钟的微课课程精彩非凡,妙趣横生,展示了丰富的课堂教学。

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的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加快美育课程改革,强化教学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一批高质量的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在近6个月的时间里,本次大赛得到了全省各大高校的积极参与,充分提升了高校公共艺术教师的授课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2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