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18-10-16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赵士海 图片:

10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10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刘营军在会上针对新生入学教育、考研、就业、评奖评优以及进一步细化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

他指出,学工人员要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新生入学教育,从大学适应、习惯养成、生涯规划、理想信念、爱国情怀与责任意识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各学院要从新生入手,牢抓班级文化、宿舍文化、社团文化建设,做好大一上学期课余时间的策划安排,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他强调,本科生升学率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个体职业发展密切相关,要常抓不懈,学校层面要客观分析毕业生升学率提升的影响因素,学院层面要积极做好考研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他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常年持续性的工作,针对应届毕业生要加强动员,对于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要加强教育引导;针对已经毕业的学生,要加强跟踪、指导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年终就业率。

他强调,本学期各类评奖评优较为密集,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对获奖学生要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对未获奖学生也要做好教育、引导和解释工作。

他要求,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明确职责分工,避免出现工作层层下发的情况。要做到“漫灌”与“滴灌”相结合,更多地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要走近学生,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更加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植物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就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班主任队伍建设有关举措、思考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