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办宿豫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培训班

2018-10-10 来源:工学院 作者:呼斯乐图 张潇 赵庆 图片:

9月26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创建业务培训班在工学院开班。江苏省农业机械管理局人教处处长张耀春,宿豫区政府副区长朱静波、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王保君、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袁雪梅,工学院副院长薛金林,宿豫区各乡镇分管农业机械化工作的领导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工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张月群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薛金林对宿豫区领导和宿豫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业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的基本情况;要求培训部在前期举办多期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业务培训班的基础上,根据宿豫区农业机械管理局的培训要求,精心谋划,认真实施,高质量地完成宿豫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创建业务培训班的各项任务。

张耀春用“五个注重,五个但是”和“三个按照,三个再”详细解读了我省上半年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情况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即“注重营造良好氛围,但困难仍然不少;注重加快提档升级,但数量增速缓慢;注重培育农机服务亮点,但机制仍需创新;注重加快技术推广,但短板仍然不少;注重加强安全监管,但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和“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对标找差,目标再定位;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规划,明确重点,工作再聚焦;按照系统化思维,谋划工作,整合资源,机制再创新。”

朱静波强调了此次培训对宿豫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创建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围绕创建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这个主题,结合创建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的具体实践,融会贯通,突出技术创新。她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任务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全面推进宿豫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示范县创建业务的各项工作。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相关处室的领导和工学院教授围绕江苏省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创建业务进行16个专题讲座。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南京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学院展览馆。培训结束举办结业典礼,省农机推广站站长陈新华、宿豫区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王保君、工学院副院长薛金林、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韩立新等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8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