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专项 “大豆及花生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

2018-10-01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叶文武 郑素娇 图片:


9月26-27日,以我校为项目牵头单位、植物保护学院王源超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两减“专项“大豆及花生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郑永权所长,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彭友良教授,湖南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刘勇研究员,西北农林大学黄丽丽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吴存祥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聂善明副主任、钟大森博士,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王源超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参加人员等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主持。陶书田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宣布项目咨询专家组、执行专家组和项目执行管理办公室名单。姜东致欢迎辞。聂善明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现状、项目管理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和强调。

项目负责人王源超教授、课题负责人魏丹研究员、李克斌研究员、窦道龙教授、陈海涛教授、雍太文教授、万书波研究员、汤丰收研究员和廖伯寿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及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研究方案与计划、考核指标、预期亮点成果等内容。咨询专家组专家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作出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最后一致通过“大豆及花生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建议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把握准整个项目的定位,在项目层面把减肥、减药、示范及各项技术的标准统一化、标准化;要重视共性技术的研发与技术集成的创新性;要结合“两减”专项上中下游其他项目的成果进行共性技术的应用于集成。

启动会结束后,项目组成员针对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就项目总体思路、研究内容,以及课题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会专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修改、补充,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校对:

编辑:植保,项目

阅读次数:365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