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8-09-28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姚冰星 图片:

9月25日晚,金融学院在教四楼报告厅召开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兆磊、副院长(主持工作)周月书、金融学学科点长陈东平、党委副书记李日葵、副院长张龙耀、教学秘书吴宇虹、教辅刘浩、辅导员陆佳俊、徐冰慧、陈跃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李日葵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刘兆磊代表全院师生向2018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兆磊指出大学与高中不一样,自由就是自律,大学生更需要遵守校纪校规。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蓬勃发展,大学生更需要储备科学文化知识来迎接机遇与挑战。同时,刘兆磊希望新生们诚信立身、坚强起来,面对困难与挑战,学会感恩与做人。

周月书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作为金融学院的学生,首先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认识南农魅力,增强自豪感与归属感。其次要崇尚学习,全面发展。只有确定发展方向,才不会虚度青春。最后要坚强乐观,积极生活。鼓励新生们学会独立安排自己的生活,在独立思考中成为精神上的富人。

张龙耀通过分析2015级本科生GPA数据,指出新生们要回归常识、刻苦学习。昔日的好成绩已成为过去式,到了大学仍要刻苦学习。同时,张龙耀鼓励新生们要多思考、多读书,培养批判性思维,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拓宽国际化视野。

大会第二阶段,学院邀请陈东平教授为2018级本科生进行主旨教育。陈东平以经济管理类合格人才的标准——“四有、四会”为主题,为新生们带来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陈东平结合学院历史沿革详细介绍了“四有、四会”的内涵,并结合学院培养出的学界、业界、政界人才实例,鼓励新生坚持将“四有四会”作为衡量和判断自身是否合格的标尺。

李日葵作大会总结,要求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明确发展方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实践此次入学教育大会的要点。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