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8-09-20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孔育红 图片:

9月20日上午,校关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主持。

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鲲首先向老同志们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以校史为鉴,向世界一流阔步前行》的主要内容和报告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资源优势,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张鲲就校关工委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要点作了通报,并对校院两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及常规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张鲲带领老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始终坚持青少年“立德树人”教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具体要求,以“六个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张鲲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老同志们学习后进行了讨论,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极具思想性、方向性、指导性,给大家以正确指导和坚强力量。

最后,张鲲向老同志们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四协作组第九次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我校在大会上的交流内容。

贾翠芳总结会议时指出,我校关工委在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委员单位的作用,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巩固和提高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的成果。希望与会老同志与学院在职领导加强联系,更好地发挥关心下一代的主体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创建工作品牌,为我校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