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项目“水稻生产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及其适应性栽培途径”举行现场观摩会

2018-09-20 来源:农学院 作者:吴 超 图片:

9月15-16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稻生产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及其适应性栽培途径”,在辽宁沈阳举行项目交流会暨东北稻区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茂松、张卫建,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姜东教授、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教授和农学院院长朱艳教授、副院长田永超教授及项目承担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示范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会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


9月15日参会成员分别参观沈阳农业大学卡力玛水稻试验站、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试验基地和沈阳农业大学水稻所试验基地,沈阳农业大学教授王晓雪、徐正进,辽宁省水稻研究所所长白元俊等分别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对示范基地北方粳稻的品种筛选、水稻区域试验、抗逆栽培技术、大田开放式增温试验依次作了详细讲解,这些试验为东北粳稻稻作系统应对气候变化的栽培技术研发提供良好的示范作用,部分专家对沈阳农业大学水稻所试验基地的大田开放式增温平台表现出极大兴趣。参观期间,丁艳锋针对示范区水稻群体结构及长势进行科学诊断,并对水稻生长后期管理提出建议。

9月16日丁艳锋主持课题交流会,各子课题依次汇报了2018年的试验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咨询专家对每个子课题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相关专家认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按计划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取得可喜进展,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

汇报期间,丁艳锋参照2018年项目任务书对各子课题进行检查和总结,认为项目目前实施进展稳步进行,各课题均完成了阶段性任务,最后要求项目成员做到四个“关注”:关注国家农业政策,关注科学问题,关注本项目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关注项目内部的研究成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0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