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8-09-19 来源:工学院 作者:崔滢 图片:

9月18日下午,工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育贤楼C402召开。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兆同出席并主持会议。工学院学工处处长施雪钢,院科研处庞玉静,院学工处、团委全体成员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施雪钢对本学期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点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同时强调,新学期学生工作应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专业素养和身心素养;创新大学生思想引领方式,开展爱国教育;继续将学生工作重心下移,充分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基层堡垒作用。庞玉静对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兆同对迎新期间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本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开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新学期学生工作人员要全面梳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工作重点,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张兆同强调,学生培养要以德育为先,坚持立德树人,各项学生工作开展都应围绕学生思想素质和综合素养提升,有效开发和利用“五微”活动、党团日活动等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

张兆同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大类招生工作是学院招生改革和学生培养中的重要环节,要总结吸取已有经验和教训,加强对大类新生的专业指导、心理帮扶、班级归属教育,形成工作思路和对策,加强部门间沟通,做好大类新生的教育管理和专业分流指导各项工作;统筹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适应教育,全面了解2018级新生特点,科学全面、细致有效推进新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坚持学院就业工作指导体系,有条不紊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治宣传和教育,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重点,结合大学生思想特点,多讲,反复讲,有体系的讲,树立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突发事件处理上,要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帮扶。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8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