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海峡两岸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09-2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科院 图片:


2018年9月16-18日,海峡两岸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教学论坛在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南京农业大学主办,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教育与科普委员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台湾新竹)、台南大学等单位的160多位专家代表参会。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教授致欢迎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陈杰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蒋建东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夏光敏教授等两岸知名学者讲话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教授介绍“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教学发展历程”,向与会专家展示了我校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成就。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研究与教学前景展望”,通过大会报告的形式,总结和交流近期内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与经验,讨论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及发展新方向。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台湾大学洪传扬教授、中央大学吴少杰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龚继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王学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小兰教授、浙江大学寿惠霞、南京农业大学董莎萌、张阿英教授等21位专家分别从小麦、水稻、玉米、拟南芥、黄瓜、绿豆、衣藻等材料的氧化还原稳态、热耐性、生物节律、缺磷和重金属胁迫、BR和JA信号、光合作用调节、基因编辑、突变体库的构建、苯丙烷代谢途径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浙江大学蒋德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崔瑾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宝山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李玲教授等8位专家分别就大学通修课的教学、全国硕士生植物生理生化改卷的体会、“虚实互补”农业生物学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互联网+”时代下的高校植物生理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植物生理学》MOOC建设实践与探索等植物生理学教学相关的多角度多方面地进行了大会报告与交流。

18日,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蒋德安教授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家儒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工作,对我校积极筹办本次会议表示肯定,提出未来植物生理学和分子生物学教学与研究的新方向、新目标并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8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