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迈进新时代,经典咏流传”朗诵比赛

2018-09-14 来源:教务处 作者:韩一杰 图片:

9月12日晚,由南京农业大学语言文字办公室主办,朗朗乾坤朗诵团承办的“迈进新时代,经典咏流传”2018南京农业大学朗诵比赛专场暨语言名家访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学工处处长刘亮,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胡燕,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薛元亮、朱志平、李伟等各位老师及各学院学生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国家语委“全国语言文字先进工作者”、著名播音主持人贺笑老师,江苏省艺术语言学会会长、江苏省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郝光老师,《林杉声音杂志》主持人、江苏省语艺委常务副主任姜林杉老师,三位语言名家担任比赛点评专家。

中华文化历经五千多年风雨春秋,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来自朗朗乾坤朗诵团的14位参赛选手,倾情合作诵读国学经典,并结合古典舞蹈、书法等多种表演形式,诠释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韵味。普通话测试篇目散文集锦的朗诵展现了各位参赛选手标准的普通话及深厚的朗诵功底。由朗朗乾坤朗诵团根据我校樊庆笙等一代代南农老科学家们坚守与奋斗的故事,自主创作编排的原创诗朗诵《校史馆的思索》,更是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三位语言专家就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精彩点评并重点指导。他们与我校师生面对面分享语言文字工作经验心得,谈及“如何说好普通话”,各位专家更是毫无保留地传授独门技巧,悉心指导,边讲解边示范。三位专家精辟的观点,细致的分析和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迈进新时代,经典咏流传”2018南京农业大学朗诵比赛专场暨语言名家访谈的举办,实现多行业联动,提升了推普活动的综合成效。我校语言文字办公室将继续以第21届普通话推广周为契机,强化我校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语言文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规范、应用与普及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9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