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14 来源:保卫处(政保部、人武部) 作者:洪海涛 图片:

9月11日上午,2018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出席会议,临汾旅炮兵营火箭炮连指导员刘家志、校人武部部长刘玉宝、军训团全体教官、参训教师、学生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人武部副部长何东方主持。

盛邦跃代表学校做了开训动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国家安全形势、国防建设需要以及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培养良好的政治素质、意志品质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临汾旅光荣的历史,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盛邦跃结合我校30多年军训工作的经验,对全体同学、全体指导员、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明确军训目的,端正军训态度;二是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三是要发扬传统,巩固军训成果;四是要严守纪律,争当优秀学员。

刘家志对全体教官、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和两点希望,要求全体教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做好表率、训练上科学有效;希望全体同学敢于吃苦,敢于锻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老生代表孟德杰同学和新生代表高涵同学的发言,表现出了很高的思想觉悟和高涨的参训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2018级本科生军训从9月9日开始,9月24日结束。在为期15天的军训中,将开展队列训练、内务整理、枪械分解等训练科目。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0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