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9-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图片:

9月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第一时间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当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盛典,对2018年度学校“教书育人楷模”和“最美教师”进行了颁奖,同时向与会的师生员工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

学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总书记的讲话迅速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结合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对教育工作做出了许多最新指示,第一次将教育工作提升到了“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战略性层面,同时,又提出了教育工作顶层设计的总体原则,即“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作为一名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深感振奋人心与自身的责任重大,总书记的讲话与重要部署督促着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使我们的高等教育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热情期待相契合,与我国的综合国力以及国际地位相匹配。

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富强老师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这就从根本上决定了我们国家当前的教育事业是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我们的学校是党领导下的学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党的领导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根本政治保证。只有在坚定这一基本方针的前提下,才能更有信心、更加坚定的做好、做实我们的教育事业,才能以立德树人的标准与要求教育好每一位学子。

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三年级博士生吴一恒表示,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最尊敬的老师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也给与了最高度的肯定。作为高校的青年学子,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更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工程中,用青春与汗水证明我们当代青年不愧为大有作为的一代!

广大师生还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大家对学校和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并表示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了实现教育公平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9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