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2018-09-13 来源:保卫处(政保部、人武部) 作者:凌至路 图片:

9月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与南京市建邺区人武部政委辛崇波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校人武部部长刘玉宝主持。

刘营军首先对入伍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培养青年血性担当、尚武精神,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军目标、分阶段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重大举措。刘营军从牢记从军使命、苦练军事本领、树立南农形象等三个方面,对即将踏入军营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到部队后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尽早完成由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争取早日在部队立新功。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学院做好服务保障,解除服役同学的后顾之忧。

辛崇波代表区人武部对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即将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祝贺,并从树立理想信念、适应特殊环境、坚持刻苦拼搏等三个方面对新战友寄予厚望。

有关学院负责人、2018年退伍老兵、入伍新兵代表先后发言,与会嘉宾为应征入伍大学生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与会成员还有双闸街道人武部部长刘向玉、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谭智赟、南京农业大学人武部副部长何东方。

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在学校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共有73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南京市建邺区报名,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环节,最终26名男同学在南京市建邺区定兵,创我校历年来应征入伍人数新高。

据悉,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校近三年共有77人入伍服义务兵,分别于2016年2月和2018年7月连续两次被江苏省政府、省军区评为省级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7月被评为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7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