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8-09-13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陆玲 图片: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学督导代表,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主持。


缪培仁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包括:学习贯彻并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教学团队和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立足“以本为本”,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加强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融合,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上线运行;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董维春指出,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在高水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空间的拓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人才培养是一所大学发展的基石,本科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基础。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度”统筹设置课程和培养环节。要形成较为完备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通过通识教育打破分门别类的学科壁垒,贯彻人类学问与知识的共同基础,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