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院举行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

2018-09-12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赵瑞 图片:

9月9日,园艺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辅导员鲁月、赵瑞出席本次会议。此次活动由赵瑞主持。

会议伊始,赵瑞着重向新生介绍了学院负责人、老师以及在迎新期间付出诸多时间与精力的党员、团务助理与学生会成员,向新生揭示了这些幕后工作者的不易与奉献精神,希望新生们有所感触,并且学习他们身上的品质,将园艺学院的精神传承下去。赵瑞带领学生们阅读《南京农业大学不良校园贷风险防范告知书》,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不断提高并保持自我防范意识。最后,她祝愿全体新生都可以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的大学生活。

鲁月以“独立”“成长”为主题词,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希望与要求。她首先强调了进入大学,即成为了成年人,要保持思想独立与行为独立。并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多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成长成为独立而优秀的大学生。同时,她着重讲解了学生学习生活中应当注意的礼仪问题。讲话过程中,鲁月通过一段段具体的事例向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展开了一幅幅生动而真实的大学画面。

韩键以极其幽默的方式向入学新生们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点明作为农业大学,她远非人们所想的那般“土”,而是“洋”气的、“牛”气的,并介绍了园艺学院的独有特色。其次,他就珍惜每一天;树立主人翁意识;克服困难,追求卓越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呼吁。韩键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时刻提高警惕,讲求风险意识。最后,韩键向同学们进行军训动员,期望通过本次军训能够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并培养良好的生活与运动健身的习惯。

会议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2018级新生进行游园活动,熟悉新校园。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