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院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

2018-09-12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赵瑞 图片:

9月8号晚7点,园艺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党委副书记韩键、各系主任、部分新生班主任以及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们参加了会议。本次家长会由韩键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学院和学生培养的有关情况,二是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吴巨友表示今天我校是双喜临门,一喜是新校区奠基,从此我校可谓是依山傍水;二喜是新生入学,为我校注入了新的血液。随后他向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我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园艺学院是本部校区规模最大的学院,历史悠久,是全国园艺学科的发扬地之一。再过三年园艺学院即将迎来100岁生日,学院有6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一级学科,师资力量强大,有156位教师。学院提出的自我定位是“提质增效,休闲健康”,相信各位家长和学生选择园艺学院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韩键指出新生入学后会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自控能力差、放松要求、目标缺失、意志品质不坚定、以自我为中心等,并向家长提出了加强学生独立性、主动性,加强理性思维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保持与学校沟通等几点建议。最后,他希望家长对学生的压力有清楚的认识,不要简单处理问题,要正确的沟通,多鼓励孩子,如果学生有特殊情况,家长要及时与学校反馈等。

接下来,家长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提问。五位系主任就家长特别关心的专业就业前景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韩键对家长的耐心倾听表示感谢,并祝愿2018级新生成人成才,祝家长们在回程的路上一路顺风。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