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江苏网】发扬传承奋斗精神 南京农业大学老教授为新教师佩戴校徽

我们都是南农人 我们都以南农为骄傲

2018-09-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盛典现场。(赵士海摄)

盛典现场。(赵士海摄)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杨海峰 许天颖)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盛典。据悉,这也是该校首次举行庆祝教师节盛典,希望借助教师节契机,营造尊师重教文化氛围,引领全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践行立德树人,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周光宏,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出席。

  大会上,还表彰了30位2018年度“教书育人楷模”和“最美教师”,并首次举行了2018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长周光宏为退休教师逐一颁发荣休纪念牌,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老教师代表为今年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象征老一辈教师们将宝贵的科研成果和奋斗精神发扬和传承给新教师。

  校长周光宏表示,学校每一步发展都倾注了教师的心血,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教师的智慧,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教师的奉献。他希望教师们修身立德的同时,做好学问,做好教学工作,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34年教师生涯,她庆幸与南农共成长

  “今年是第34个教师节,恰巧也是我在南京农业大学任教满34个年头。”获评“教书育人楷模”的动物医学院教授赵茹茜在分享经历时也不忘感谢恩师,坦言他们才是自己心里真正的楷模。无论在校园、在国内外学术舞台,还是在农场田间,可亲可敬的南农人,永远是学校的骄傲。“他们用青春的火焰和热情,鼓舞我们不断努力,给我们的人生赋予了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对于学生,赵老师更多的是敬畏之心,坦言自己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不辜负一群可爱的学生们。同时她也更希望学生们都能在南京农业大学汲取养分,毕业后找到合适的土壤,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

36载春秋岁月,他把职业当成终身事业

  “从教36年,是我人生中一个光荣的里程碑。”“最美教师”代表,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周明国表示,36年来自己目送一届届学生走出校门踏上建设祖国新征程,也亲历见证了学校的成长发展。老一辈南农人用汗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国之栋梁,学校灿烂的明天还需要每位教师用智慧和勤劳去开创。在南农“诚朴勤仁”校训熏陶中,在南农精神涵养中不断成长,他已从最初把教师看做份职业,到如今把教师当成终身事业。

今朝荣光退休 南农放心,我一直都在

  当你离开教师这个岗位,回头想想最自豪的事会是什么?这可能是很多年轻教师并未思考过的问题。盛典上,2018年退休教师代表,工学院徐萍副教授坦言,并非是获得什么职称,申请什么专利,而是学生在校时你被学生需要,学生离校多年后,还能记得你。对于今天这样一个隆重的荣休仪式,徐教授也心存感激。退休并非终点,她希望退休老师们能够带着鼓舞和祝福,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全新生活。“不管以后身处何方,只要学校需要,我们一直都在,我以我是一名南农人而自豪。”(作者  郭蓓  杨海峰  许天颖)

原文链接:http://news.jschina.com.cn/focus/201809/t20180911_1904269.shtml?bsh_bid=2508304155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50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