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我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盛典

2018-09-10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片: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盛典。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校长周光宏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其荣教授,原校长郑小波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教授,副校长丁艳锋教授、董维春教授、陈发棣教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徐翔教授,全体受表彰教师,2018年退休及新入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和新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致辞。他向全体教师和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开展本次盛典活动旨在以教师节表彰为契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他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展现我校教师崇尚师德、筑梦南农的新形象新风貌;以教师荣休为传承,新老教师传递“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和光荣传统;以新教师宣誓为动力,激发新入职教师续写南农百年辉煌,再谱南农精彩华章的决心和动力。

大会举行了2018年度“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颁奖仪式,对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岗位上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师德高尚,业绩突出、事迹感人、学生认可,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3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陈利根为获得“教书育人楷模”的老师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盛邦跃、丁艳锋、董维春、陈发棣为获得“最美教师”的老师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动物医学院赵茹茜教授、植物保护学院周明国教授分别作为“教书育人楷模”和“最美教师”获奖代表发言。

大会上,我校首次举行了2018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周光宏为退休教师逐一颁发荣休纪念牌,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

  

 

退休教师代表工学院徐萍副教授向与会师生讲述了从教30年育人感悟。

沈其荣教授、郑小波教授、徐翔教授、离休教师代表蔡宝祥教授和退休教师代表顾焕章教授,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象征着老一辈教师们将宝贵的教学科研成果和奋发有为精神发扬和传承给新教师。

在新教师曹夜景的带领下,52名新教师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洪亮的宣誓声表达了他们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决心和力量。

校长周光宏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荣休的教师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感谢,向新加入南农大家庭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没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就培养不出一流的学生,更建设不了一流的大学。2011年,学校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在“1235”发展战略中,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空间拓展作为学校发展的两项重大任务。

  他指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倾注了广大教师的心血,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广大教师的智慧,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奉献,也离不开行政后勤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他向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修身立德。广大教师要笃行求实,在思想行为上、工作态度上、待人处事等方面,为学生做出示范与表率,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第二、做好学问。广大教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事业心,成为卓越的人,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刻苦钻研,走在学术的前沿,追求卓越,成就自己的事业。第三、做好教学。广大教师要在教学创新上下功夫,进行启发式、讨论式、研究式教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最后,他希望,广大教师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教书育人的自觉性,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争做“四有”好老师;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工作凝聚力和感染力,创新形式和载体,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和师德建设工作水平,切实保障教师工作待遇,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上,我校师生代表还表演了音乐诗《最美的你》和诗朗诵《校史馆的思索》,以独特的方式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校歌》和学生对老师们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55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