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品学院学位授权点通过自我评估专家评审

2018-09-10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学院办公室 图片:

9月9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食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食品楼220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朱蓓薇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赵谋明教授、张和平教授、江连洲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秋辉教授,雨润集团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宝才教授等应邀担任评审专家组成员,朱蓓薇院士任专家组组长。校长周光宏教授、副校长陈发棣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占华以及食品科技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学科带头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发棣主持。

陈发棣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为三个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把脉,进一步推动学位授权点的健康发展。

食品科技学院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徐幸莲教授,食品工程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郁志芳教授,食品加工与安全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别小妹教授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照汇报内容和自评估材料进行质询,并实地查看了档案,与参会教师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学位授权点提供的评估材料齐全、详实、准确,符合评估要求;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学位标准设定合理,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用人单位和社会评价满意度高。专家组建议进一步要加强学位授权点领军和拔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大横向合作力度。专家组一致同意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食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周光宏对各位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评估反馈意见对食品科技学院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有效地促进食品科技学院进行自我剖析、寻找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学科建设工作,提高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16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