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巴西圣保罗大学代表团来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2018-09-1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9月6日,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Luiz de Queiroz College of Agriculture, University of Sao Paulo, 简称USP)院长Luiz Gustavo Nussio教授、副院长Durval DouradoNeto教授来访我校,与我校商谈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加强科研合作与师生交流的合作可能。

上午,副校长胡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胡锋表示,圣保罗大学是南农大在南美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经济管理、农业经济领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巴西农业资源丰富,双方学科优势较为互补,在动物科学、植物育种、信息农业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潜力。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加深相互了解,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Nussio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USP农学院的情况,认为南农大与USP农学院在学科设置、科研领域等方面较为近似,有良好合作前景。中巴两国是农产品贸易大国,双方应加强农业教育与科研的合作,更好的服务两国农业生产与经济发展。会谈中,双方就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学生交流项目、共同申请中巴政府间科研合作项目等进行了商谈。

下午,代表团访问了农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分别就农业人才培养、学生交流项目等进行商谈,并与动科院、草业学院相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就奶牛饲养管理、奶制品加工、奶牛DHI检测中心建设、饲料牧草生产等进行专业交流。

Nussio院长应草业学院教授邵涛邀请做了题为“Challenges on Tropical Silages Production”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热带区域尤其是巴西地区饲草生产面临的挑战,接着从饲草青贮发酵品质、有氧稳定性和对家畜生产性能影响等方面介绍了热带地区青贮饲料添加剂选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Nussio教授的报告为我国南方亚热带地区饲草青贮研究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豆改良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和研究设施。

巴西圣保罗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ãoPaulo,简称USP)成立于1934年,是巴西最为著名,也是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8位。目前有在校生92,962人,本科生55,421人,研究生37,541人。学校有教师5,844人,行政技术人员14,859人。该校共有48个学院,分布在7个校区。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已有100多年历史,致力于农业、环境、生物和应用社会科学的高等教育与科研。现有教职工800人,本科生和研究生3,400人,开设7个本科专业和15个研究生专业。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