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南农大花样迎新:入学先做小测试,00 后萌新直呼“有点难”

2018-09-08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洁 王爽 记者 仲茜 / 文 赵杰 / 摄)9 月 8 日,南京农业大学迎来 5000 多名 2018 级新生。为了迎接首批 00 后 " 楠小秾 ",南农大各学院准备了多种花样迎新,不少学院设置了入学小测试,而这些小测试看似简单好玩,但很多 00 后直呼 " 有点难 ",不信,你也来试试。

                                                      △首批 00 后 " 楠小秾 " 入学

                                                         △农学院搬来一片迷你麦田

一进门占据有利地形的农学院,搬来一片迷你麦田,新生在风吹麦浪中合影,考题出现了,这是哪种麦子?

                                    △动物科技学院迎新处,新生们收到一个小鱼缸

在动物科技学院迎新处,新生们办理入学手续时,会收到一份礼物:两条斑马鱼和一个小鱼缸,该学院的入学必答题就是," 请同学们饲养小鱼,比比谁养得久 "。辅导员还叮嘱大家,记录下饲养心得,未来与同学们分享。现场还有有奖知识问答 " 小龙虾吃什么长大 "" 如何判断鱼的年龄 " 等。

                                       △动物科技学院迎新处设置的与新生专业相关的考题

这些与新生专业相关的考题,看似简单,但能回答准确的同学可不多。00 后新生们纷纷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动物科学有意思 ",寻找答案。

不过,不要被小小的考题吓住。其实,设置这些考题,只是为了更好展示学院专业,让新生一入学,就对各自的专业感兴趣,有自我钻研的精神。

                                △植物保护学院把制作好的蝴蝶标本挂在一颗银色树上

还有很多学院的迎新也十分温暖,用心:植物保护学院就别出心裁,把制作好的蝴蝶标本挂在一颗银色树上;园艺学院还根据新生专业特点,为他们每人定制了园艺小挂件;公管院的新生则最开心,他们收到了学院为他们定制的可口可乐;外语学院的迎新则更为贴心,除了用外语迎新,日语系的学姐现场制作紫菜包饭,送给大家," 原来,外语学院的学习,不仅有背单词,还有感受异国风情,包括美食。" 外语学院 16 级学生小吴分享经验说。

                                       △外语学院日语系的学姐现场制作紫菜包饭

" 遇见一些人,读得一些书,识得一些理。" 金融学院和动医学院不谋而合,分别采取明信片和 " 致新生的一封信 " 的形式,让 " 过来人 " 推心置腹地和新生聊几句,都是些十分有用的信息,新同学一下子暖到了。" 我很喜欢这个‘高年级学姐告诉你’栏目,有很多经验之谈,很贴近很受用。"00 后新生,来自江苏南通的女生小梁说。

(编辑 周冬梅)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933c5b1bc8e07c6500002d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