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陵晚报】南农迎新花样多 紧贴专业特色很吸睛

2018-09-08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9月7-8日,7000多名同学来南农大注册报到,成为农大家庭的新成员。这些新的“楠小秾”大多是“00后”,其中本科生4276人,研究生3390人,从现在开始,他们即将在青春校园里开启逐梦之旅。

玉兰路入口处,农学院用麦穗布置了一片“迷你麦浪”,让新同学一下子进入了“专业状态”,既有美丽画面,又寓意深远。

公管院用新校区拼图的形式给每个新生一个模拟“规划新校区”的机会,每个完成拼图的新生还在背后签上自己的名字,寓意规划一片自己的天地。

动科院别出心裁,给每个新生赠送两条美丽的斑马鱼和一个小鱼缸,并叮嘱同学记录下饲养心得,让大家比比谁能养的久。“小龙虾吃什么长大”“如何判断鱼的年龄”,学院还把这些有意思的话题挂在迎新现场,想要知道答案可以关注“动物科学有意思”公众号寻找。

此外,植保学院把制作的蝴蝶标本挂在一颗银色树上,更为抢眼。园艺学院根据每个专业特点分别设计制作了小巧精致的挂件……

来自山西的新生王沛玄登记完就主动和高年级同学攀谈起来,他说自己从小喜欢生物和生物制药,而且对南京这座城市也早有良好的印象。如愿以偿考入南农生科院,报到的第一天感觉一切都跟想象的一样,十分开心。来自山东的于肖肖是一名资环学院的新生,她早早就规划自己的未来,希望能在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将来能为环境改造多出力。

学工处迎新工作人员周颖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正式报到前,已有88%的新生通过今日校园进行网上注册,所以新生来上学报到的当天显得比以往悠闲。

“放心了,放心了”。来自沈阳的顾同学的家长告诉记者,刚刚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亲戚朋友里都不熟悉南农,对把孩子送来这么远的地方读书有点忐忑。但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学校通过公众号不断推送信息,细心安排各种入校流程,赠阅了一本最新的学校师生故事集,跟其他中学同学一比,立马觉得自豪和贴心。今天在报到现场,再看到学校的各种安排,更加放心把孩子留在这里读书。

不仅学校相关部门重视迎新,各学院的工作也十分暖心。

生科院的一名新生报到前脊柱刚刚做过手术,上身还需要戴一段时间支撑。学院得知后,第一时间给学生安排了下铺住宿,并提前选出临时班干部及时关注受伤同学的生活学习情况。正式报到前,班主任崔为体老师和辅导员王哲老师就跟她本人和同住的舍友了解情况,做好沟通工作。
紫金山记者 朱婧琦

通讯员 陈洁 王家泰 

摄影 王爽 

原文链接:http://m.zijinshan.org/news/482276173965811712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