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2018-09-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摄影:宗良纲 王爽 邱和阳 戴沛桢 图片:

9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在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正式奠基。校友代表曹卫星、曲福田、胡金波、翟虎渠、李闽、宋玉波等,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周金良,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成斌,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何金雪,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任家龙,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建平等出席。全体校领导,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戴建君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宣布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奠基,与会领导及嘉宾一起为新校区挥锹培土奠基。

校长周光宏致辞。他说,新校区建设对一所大学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南农新校区建设承载着几代南农人的梦想,凝聚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3万名学子和30万校友的强烈渴望和殷切期盼。周光宏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级政府、相关单位、各位领导及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校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周光宏指出,南农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道路上清楚地认识到,学校要进一步发展,就必须解决发展的瓶颈问题,突破办学空间的制约,建设新校区。2011年,学校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把办学空间拓展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两项重大任务,即要有大师,也要有大楼。经过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20156月,学校在江北新区选址2500亩作为新校区建设用地;201612月,教育部正式批复南农新校区建设立项;今年4月,我校与江北新区签订共建南农新校区协议;6月,正式签订新校区代建框架协议;7月,新校区总体规划获南京市批复;8月,一期工程项目正式获教育部立项批复。由此,南农新校区建设正式驶入了快车道。

周光宏表示,新校区的奠基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向着世界一流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校地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生共荣,实现区域经济和学校自身的同步、快速发展。周光宏强调,奠基仅仅是一个起点,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届时,南农“两校区一园区”宏伟蓝图将得以实现,南京农业大学必将依山傍水、策马扬鞭、奔向未来。

 

 

周金良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的奠基,不仅是校地合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还对新区优化空间布局,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建设,提升城市品味和发展质量,产生重要影响。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在江北新区发展中集聚更多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共同打造国家级新区校地合作的典范。他表示,江北新区将为南农大新校区的工作做好服务,以最大的力度,为新校区的教学、科研工作打造最优的环境,携手共创双方互利合作、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和新境界。

邹建平代表城建集团表态:将高水平建设好南农大新校区,将用优质的建设管理服务经验,以国际一流的标准建设好新校区,使其匹配江北新区国际化、高端化的发展态势,着力为新校区构建高质量的校园基础设施,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平台,提供绿色宜居的教学生活环境,使南农大新校区工程成为产学研精品高地的创新典范。

教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王源超表示,作为一名南农教师,愿秉持百年南农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奋斗,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用事业发展为新校区建设献礼。

据介绍,我校新校区将瞄准世界农业和生命科技前沿,结合国家级江北新区整体发展定位,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目标,立足建成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地区现代农业与生命科学自主创新先导区、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世界一流的农业科教中心。新校区建设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师生发展和学术发展为中心,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精心打造生态型、智慧型、创新型校园。根据校园总体规划,新校区采取细胞组团模式设置功能区,打造“校中校、园中园”,以最大程度方便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70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