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8-09-06 来源:工学院 作者:贺亮 图片:

9月5上午,工学院在育贤楼C5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工学院院领导,各单位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学院院长汪小旵主持。

会上,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昌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他详细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的大会报告。第一部分为“抚今追昔,牢记南农历史的辉煌与荣光”,从南农的前身、顶尖的学术影响、杰出的人才培养、突出的社会贡献、百年的南农精神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南农的发展历史。要以校史为精神源泉和发展借鉴,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勇气和力量。第二部分为“劈波斩浪,勇担学校建设发展的重任与挑战”,结合学校建设发展进程,深入阐述了新时期南农人承担的历史使命与取得的发展成就。要创新思维模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第三部分为“耕耘不辍,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结合全球科技创新和高等农业教育发展新形势,展望学校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美好前景。

汪小旵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会议上陈利根书记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对新学期学院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四点认识和体会。一是“双一流”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务,学科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工作,新时代的学科建设内涵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二是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做有“温度”的教育。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三是要内培外引相结合,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同时又能担当和引领科学研究未来的领军人才;四是要求学院各部门提高工作彰显度,分析差距,查找不足,突出工作特色与工作亮点,以持续不断的努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