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

2018-09-05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汪越 图片:

9月5日上午9点,植物保护学院在理科楼C409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会议,大一至大四年级全体班主任到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主持。

首先,黄绍华详细传达并解读了有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人才培养的最新文件精神和工作思路,指出班主任的工作要做到有章可循、有迹可循,明确工作站位,变简单的“服务”为用心的“引导”,积极围绕人才培养理念,从思想引领、班团建设、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育人、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和就创业指导、专业思想教育等方面,牢固树立工作抓手,紧抓关键少数,提升班级凝聚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黄绍华结合新学期工作思路,明确了各年级各班级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大四班级重在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大三班级重在鼓励学生尽早定向,大二班级着重加强班团建设,大一新生班级要做好适应性教育、专业思想教育以及规划目标教育。他还就怎样构建班委体系、关注特殊群体等,分享了自身的看法和经验。

此次班主任会议,使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任务,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相信大家在匠人精神的引领下,定能踏实做好班级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