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4届亚洲底栖学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08-29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陈凯 图片:

8月19日-25日,由亚洲底栖协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4届亚洲底栖学会议(BSA2018)暨第二届淡水生态学青年学校在我校召开。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致欢迎词,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备新主持开幕式,第4届亚洲底栖学会主席、南开大学教授王新华宣布会议开幕,亚洲底栖协会秘书长、高丽大学Yeon JaeBae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大会历时5天,共近124人参会,其中境外代表43人,参会代表共来自13个国家。会议共有7个大会报告,48个口头报告和29个墙报。

本次会议,就不同水体类型的生态健康监测和评价方法与技术,亚洲水生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水生生物物保护和恢复,以“亚洲淡水生态系统健康和生物多样性”为主题,提出共识性建议和研究倡议,提升了我国底栖动物学研究的发展,推动了我国研究人员与亚洲和世界各国研究人员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第二届淡水生态学青年学校共43人参加,其中境外学生共5人。美国克莱姆森大学John Morse教授、我国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Yixin Zhang教授、美国犹他州立大学Charles Hawkins教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Bob Hughes教授,分别在青年学校进行“Ephemeroptera, Plecoptera & Trichoptera (EPT) Taxonomy”、“Stream and River Restoration”、“Scientific Communication & Writing”、“Field Training for Stream & River Quantitative Physical Habitat DataCollection”课程讲授。

亚洲底栖学会议(BSA2018)是亚洲底栖学会重要的定期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亚洲底栖学会是由亚洲淡水生态学家、底栖无脊椎动物分类学家、水环境研究人员等建立的国际学术组织,旨在为加强亚洲各国研究人员在水生态健康评价、底栖动物生态学、水生物多样性保护、水环境管理等方面的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提升亚洲各国底栖动物学和水生生态学等研究水平,推进亚洲与欧洲、美洲等在底栖动物生物学与生态学,水环境管理等方面的交流。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8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