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与淮安市盱眙县签约共建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

2018-08-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摄影:赵士海 图片:

 8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盱眙县人民政府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在淮安市盱眙县举行。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我校校长周光宏、副校长闫祥林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农学院、校办、计财处、科研院、新农办、校基建处、资后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盱眙县县长朱海波主持。

盱眙县县委书记梁三元首先致辞。他结合盱眙县的实地情况,回顾了盱眙县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双方今后的合作必将为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乡村振兴,缔结新成果,做出新示范。他希望南农大能精心组织建设,共同把现代农业试验基地打造成校地共建示范基地和转化标杆基地,并表示,盱眙将全天候服务,全过程跟进,全方位配合,将盱眙的生态优势、空间优势与南农大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结合起来,双方的辐射优势和竞争优势,共同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讲话

我校农学院院长朱艳围绕南农校区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校发展战略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性、基地选址、建设愿景和进展安排对该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阐述。

我校校长周光宏讲话

闫祥林、朱海波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和盱眙县政府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盱眙县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书》。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南京农业大学将把盱眙县作为科研试验、教学实习、人才培养基地。包括研发平台、优质生源地、实践实习、培训基地,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机构。盱眙县人民政府将南京农业大学作为盱眙县经济社会发展顾问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签约仪式  

周光宏在讲话中指出,盱眙县在“现代农业大产业”的发展道路上有着独特的思维,而校外教学科研基地和转化平台又是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盱眙基地的建设,一方面能成为南农在淮安乃至苏北地区进行成果推广、技术推广的良好平台,促进南农和淮安市全方位、更紧密的合作;另一方面也成为南农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道路上的必要因素。他相信,该基地一定能在淮安市委市政府及盱眙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成建好。

姚晓东表示,南农大和淮安在各个方面的诸多合作,已取得过丰硕的成果。他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向项目成功签约,对南农长期以来的对淮安的支持和今后的深化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姚晓东介绍了淮安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的指导方略和淮安“一区两带一枢纽”的生态发展战略。他表示,一直以来,南农大都是淮安卓越的合作伙伴。淮安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并希望能以该项目为支点,让淮安有机会成为南农未来发展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将淮安与南农的战略合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从而有力推进南农和淮安的进一步发展。

签约仪式后,周光宏一行还赴试验示范基地的项目地块进行了实地考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