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为新疆克州学员作专题报告

2018-08-1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陈秀琴 图片:

8月15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来我校给克州教育系统骨干教师和人才办系统干部作“让打造高品质基础教育成为根植于心的自觉实践”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友生主持。

胡金波首先从处惊不变、棱角不尖,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润物不显、形影不离,快乐不少、后悔不多四个方面阐述了何为高品质基础教育,他认为高品质基础教育是构造“一方池塘”,服务学生“自然成长”的教育,是点燃“一束火焰”,启迪学生“自己成长”的教育,是敲打“一块遂石”,引领学生“自由成长”的教育,是推开“一扇窗户”,促进学生“自觉成长”的教育,胡金波副主席从以下三个方面诠释了为何要打造高品质基础教育,一是新时代呼唤高品质基础教育,二是新阶段引领高品质基础教育,三是新作为建设高品质基础教育,并围绕高品质基础教育,从历史的维度和全球的视野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阐释了打造高品质基础教育对建设一个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最后,胡金波阐述了如何评价高品质基础教育。

报告用鲜活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结合江苏教育特色,为大家如何运用好习近平教育思想来指导教育改革实践、打造高品质基础教育提供了启示。

另悉 本次讲座系2018年干部人才培训第六期教学骨干人员培训班主题讲座之一。此次培训受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委托,8月10日开班,为期10天,来自克州三县一市的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共计30名教师骨干学员参加了培训。

《立德树人背景下的德育工作》、《核心素养解读与教学改革方向》、《斯霞童心母爱教育思想下的教学改革探索》……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共听取讲座16场,参观中小学、幼儿园6所,同时还安排了和名师对话交流活动,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强,培训形式重实效,深受学员们欢迎。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14

(0)